INTRODUCTION TO THE ADOS-2 (MODULES 1-4) & ADOS-2 TODDLER MODULE CLINICAL WORKSHOP

The ADOS® is a structured and standardized assessment to evaluate a child’s communication, social interaction, and play. Providing specific contexts allows observing the child’s social behaviours, communication skills, and repetitive behaviours. The purpose of the ADOS® is to aid in diagnosing autism spectrum disorder and is often used alongside other clinical interviews, such as the ADI-R. Standardized toys, materials, and activities are used during the assessment to create opportunities for social and communicative interaction with the examiner.

Target audience: Clinical Psychologists, Educational Psychologists, Counselling Psychologists, Speech Therapists, Occupational Therapists, Psychiatrists, Paediatricians

Date: 6 March 2024 – 8 March 2024
Time: HKT 9:00am – 6:00pm
Venue: HKFYG 25/F Multifunction Hall, 21 Pak Fuk Road, North Point
Medium: English

Course Fee:
$8500 (Early bird offer before 31 December 2023)
$9500 (Regular)
Special offer for DCoP members:
$8000 (Early bird offer before 31 December 2023)
$8500 (Regular)
Capacity: 50 (First come first serve)

Pending CME & CPD points

Click HERE for more detail

Online Registration: Click HERE or SCAN the QR Code
Contact us: Whatsapp 55396773


課外活動節暨教材及用品博覽2023—與我們一起探索孩子的無限可能

課外活動節暨教材及用品博覽2023即將於2023年5月19日至21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1號展覽廳 (Hall 1 ABC) 舉行!作為其中一個參展商,我們誠摯邀請您和您的孩子共同參與,探索全港最新、最多元化的課外活動資訊。

今年,本中心教師及言語治療師將為家長親自示範對話式閱讀技巧,讓孩子在家庭閱讀時充分受益。在我們的L56攤位上,您將有機會觀摩老師和言語治療師如何引導孩子進行對話式閱讀、提問和回答,以及如何激發孩子的閱讀能力及表達能力。同時,我們還會提供一系列精選的教材和閱讀資源,幫助家長更好地實踐對話式閱讀,讓孩子在課外活動中獲得更全面的發展。

~展會詳情~
地點:香港會議展覽中心Hall 1 ABC
📆日期:2023年5月19 – 21日(星期五至日)
🪙售票:HK$30 (持長者咭/傷殘人士證/1米下小童免費入場)
🕰️時間:上午10:00-下午7:00 (每日閉館前30分鐘停止發售/換領入場券)

歡迎您透過以下網址登記索取免費入場券:
https://bit.ly/3Lzkf5I
截止日期:2023年5月18日
數量有限,先到先得!

記得去L56攤位!期待在展覽中與您相見,一起為孩子們的未來開創更美好的可能!

#ecaexpo2023#課外活動節暨教材及用品博覽2023#課外活動節#展覽#香港會議展覽中心#會展#課外活動#edgedevelopmentcentre#edge#hall1abc#小朋友#教師#言語治療師#對話式閱讀技巧#激發潛能#閱讀能力#表達能力#免費入場券#早登記早享受#L56#L56L56L56#重要的事


「選擇性緘默症」講座

為什麼小朋友在家中暢所欲言,在學校則一聲不吭?

 大部份人也許未曾聽過選擇性緘默症,選擇性緘默症是一種社交焦慮症,患者在熟悉的環境下能如常與別人交談,但是在某些環境 (如:學校/聚會) 便不發一言和異常緊張,甚至肢體僵硬。

選默症是一種相對罕見的疾病,根據芬蘭的調查,發現此症在初小階段的病發率為2%,坊間對這種疾病亦普遍缺乏理解,很多選默兒亦難以獲得適當支援。有見及此,本中心即將舉行講座,由本中心的言語治療師主講,內容將聚焦在兒童期的選默症,希望能為大眾提供更多正確的臨床資訊。

言語治療師將會為參加者介紹選默症,包括分享臨床經驗,講述在心理和言語治療角度上的見解,亦會教育大眾與患有選默症兒童相處的方法和技巧,提出建議和需要避免的行為,昐為有需要的家長和老師解困,並為大眾提供更多有關選默症的知識,糾正坊間對此症的誤解。

📆日期及時間:2022年12月21日

🎦形式:網上YouTube直播講座

🪙費用:全免

🧑🏻講者:言語治療師 李樂遙姑娘

想知更多關於選擇性緘默症?可參考《伴孩子走出選默之困》選擇性緘默症家長及教師手冊,內有更詳細的資訊講解大眾對選默症的迷思,以及不同持份者(如:言語治療師、家長和老師)可參考的教育方法,從而更貼合地照顧選默兒的需要。

鑒於選默症在坊間較為罕有,坊間仍未有充分的認知,此講座是一個可貴的機會讓專業人士向大眾講解和與大家交流,值得各位踴躍參與!

如有任何查詢,歡迎 WhatsApp 5539 6773 或電郵至[email protected]。 


有特殊教育需要(SEN)學生的考試調適 Q&A講座

有SEN學生在校內考試及公開試皆面對很多挑戰✍️。他們在校內考試、呈分試及公開試等均可申請相應的特別考試安排(即考試調適),包括加時、小休、放大試卷、豁免部分考試等等。

繼上次的講座,許多家長仍然有很多關於考試調適的問題,今次的直播講座🧑‍,繼續由Edge總監 暨 一級教育心理學家蔡博麒先生主持,蔡Sir會簡單重溫考試調適的申請方法及需留意事項等,並會即場解答家長問題*。

*講者會優先解答家長於講座前提出的問題,直播時段聊天室提出的問題會視乎時間解答

  • 📆日期:2022年11月18日 (五)
  • 🕰️時間:8pm – 9pm
  • 🎦形式:Youtube直播
  • 🧑🏻講者:蔡博麒先生
  • 👥對象:中小學學生的家長
  • 🪙費用:全免

提出問題:可按下面問題收集表 或 在我們 YouTube Channel 留言!

大家可以到Youtube 訂閱我們的channel,以免錯過講座直播 ~

🧑‍🏫講者簡介:

蔡博麒先生是一名有10年臨床經驗的一級教育心理學家及香港教育大學講師,並為 Edge Development Centre的創辦人及總監。此外,蔡先生亦擔任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特殊教育需要考生事務委員會委員(職能:教育心理學專家)(2018-2021)、香港教育心理學家公會董事、以及香港心理學會議會司庫。


Chinese